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黃金基金 稱霸產業型

黃金基金 稱霸產業型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加上黃金進入旺季需求等因素推動,去年大跌的金價呈現強勁反彈走勢,並帶動黃金基金年初至今平均上漲幅度超過二成,居各產業型基金之冠。

圖:彭博

近期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Shares表示,其黃金持有量正在增加,加上美元走弱及避險需求支撐金價及金礦類股強勁反彈,帶動近期金價走勢,也擦亮黃金基金績效,年初至今平均繳出22%漲勢,近一個月來漲幅更高達15%。




近日金價在每盎司1,320美元上下震盪,隨時序進入第3季黃金需求旺季,美銀美林證券預估,金價初秋時期可望上看1,400至1,450美元,德意志銀行則預期,若金價能突破1,329美元,可望進一步上看1,355及1,388美元價位。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若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引起市場擔憂,加上第3季多屬黃金旺季,金價有機會再朝區間整理上緣邁進,積極型投資人第3季可留意黃金基金的區間操作機會,但中長期金價仍將面臨美國升息牽動美元走強等挑戰,建議做好資金水位控管並設定停利停損點,降低投資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