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11檔海外股票基金 績效逾15%

11檔海外股票基金 績效逾15%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上半年海外股票基金前15強

 今年上半年投信發行海外股票基金績效排名出爐,前15名基金中多半是由印度及印尼基金包辦,公司別以元大寶來投信3檔居冠,堪稱最大贏家,群益投信、安泰投信、保德信投信各有2檔基金入榜,總計11檔海外股票型基金今年上半年績效逾15%以上。

 元大寶來印尼指數基金經理人劉偉正表示,印尼下半年有兩大題材可望推動股市上漲,首先4月份印尼貿易餘額大幅逆差,預期下半年開始逐漸轉佳,主因是全球景氣逐步回溫。

 另外,在環球市場需求上升下,可望提升新興市場出口量,並有助降低印尼經常帳赤字,印尼盾貶勢也會相對有限,印尼盾穩定則有助推動股市上漲。

 法人指出,印尼CPI可望逐漸趨於穩定,印尼當局預期年底CPI降至官方目標5.5%,而通膨下降將有助印尼消費力道提升,並帶動印尼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基於印尼經濟主要是由內需組成,占GDP比重超過6成,隨著印尼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的推動,印尼股市中長期具備上漲空間。

 印度市場方面,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股市6月續創新高,近期因伊拉克內亂導致油價上漲,市場擔憂經常帳赤字惡化,故匯市出現修正,但預期原油上漲僅為短期現象,且在新政府將致力國營事業及基礎建設發展,經濟轉強及評價仍合理的狀況下,對印度中長期展望仍然樂觀。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SENSEX指數雖然今年屢創新高,但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都只回到長期平均,估值仍具吸引力。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表示,印度人民黨領袖 Modi順利贏得總統大選,預期未來法案通過及政策施行將更有效率,大環境處於正向循環下,外資投行預期下半年開始經濟大幅復甦,以及明年加溫的內需市場。

 過去兩年外資買超印度股市分別是2012年245億美元、2013年的199.8億美元,今年以來至6月25日買超金額已達102億美元,預期印度股市仍有區間向上的表現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