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陸股基金 下半年奮起

陸股基金 下半年奮起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滙豐最新公布的中國大陸6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月的50.7攀升至53.1,而中國大陸官方公布的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5月50.8再升至51,已連續第21個月位於擴張點50以上,顯見中國大陸經濟持續升溫,中國大陸相關基金後市看好。

中國大陸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升至51,已連續21個月位於擴張點50以上,顯見經濟持續升溫。圖為上海金融區。(經濟日報資料庫)

從分項指數來看,生產面以及需求面景氣雙雙改善,其中新訂單指數較前月上升0.5點至52.8,生產指數也由上月的52.8上行至53.0,顯示貨幣寬鬆和財政支出的多項穩增長措施正發酵,今年7%~7.5%經濟成長率目標應可順利達陣。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就歷史經驗,當製造業指數呈現擴張且處上揚趨勢,中國上證A股指數普遍有漲升行情可期,加上政策做多,預期中國大陸股市第3季起可望吸引資金青睞。

在經濟持續出現止穩訊號後,近期大盤回檔空間有限,看好具有成長性和題材空間的中小型股票,從產業景氣趨勢來看,電子、醫藥、傳媒類股的業績表現穩定向上,而太陽能、電動車、環保以及軍工等有改善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中國今年起啟動全面改革,長期有利中國股市發展。

看好網路與行動裝置滲透率快速增長下,科技及電子商務等新興產業,而新型城鎮化創造的消費及醫療類股也都充滿吸引力。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觀察中國總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打貪、治理房市等政策對中國經濟有長遠結構性的正面影響,中國總體經濟指標止穩,資金面貨幣供給增長回升,而人民幣貶值趨勢暫告一段落,帶動投資信心回升。

國泰投信指出,中國A股目前表現稍有起色,市場預期,若中國房地產市場止穩,則第3季股市可望反覆打底,籌碼沉澱,第4季股市,將有階段性的上漲機會。


至於整體投資主軸則順應政策發展方向,而上半年新興產業成長趨勢明確,建議投資人可分批布局中國基金,掌握下半年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