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泰股基金 近一月漲4%

泰股基金 近一月漲4%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泰國股市近期延續強勢,日前再創今年以來高點,但東協股市今年預估本益比當中,泰股仍以13.3倍低於其他國家,投信法人看好若後續無重大政治利空,泰股在基期低優勢下,反彈氣勢可望延續。


泰國軍政府全面解除宵禁令,並計畫將於7月頒布臨時憲法,且明年10月舉行大選,市場對軍政府提振基礎建設投資與消費支出等重振經濟計畫持正面看法,加以油價位居高檔帶動能源類股走強,引領過去一個月泰股走勢,也帶動泰國基金績效表現,近一個月平均上漲4%。

即便泰股日前以1,493點再創波段新高,但根據美銀美林證券資料顯示,就東協國家預估本益比來看,泰國股市13倍本益比仍低於其他市場,加上泰國政爭已有淡化趨勢,吸引資金回補,跌深反彈行情可期。

就基本面觀察,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泰國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表示,泰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13個月來首度回升,顯示泰國民眾對於軍政府終結政治動盪、加速推動政策恢復經濟成長動能的信心。

泰國在軍方執政下政治與經濟政策恢復穩定運作,有利股匯市發展,未來一年軍政府若能順利還權於民,更將進一步提振投資信心,但若憂心泰國仍有陷入政治動盪的風險,建議透過亞洲區域型股票基金參與投資。

摩根泰國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儘管泰國政治雜音不斷,但股市表現卻不受影響,近三月SET指數上漲6.8%,由於泰國金融市場已相當反應過去逾半年政局僵持狀況,短線上宜觀察政治情勢發展與新政府成立狀況,而外資的買賣動向,將是支撐泰股的重要因子,現階段留意評價面偏低的內需消費類股。

德盛亞洲總回報基金經理人潘宇明則提醒,泰國政治紛擾後座力不可忽視,雖然泰股反彈,但政爭讓政策無法推動,不利經濟成長,選股須採取較保守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