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今年來前20 日盛囊括3檔

台股基金今年來前20 日盛囊括3檔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20名

 在全球股市氛圍好轉以及外資買盤續行下,加權指數創新高,台股基金也同步交出亮眼成績,今年上半年整體台股基金平均漲幅達13.56%,32檔交出超過2成報酬率的佳績,其中前20名以日盛投信占3檔居冠,其次永豐、安泰、國泰、統一、復華、瀚亞投信各2檔,其他投信為1檔。

 投信強調,台股加權指數屢創逾六年半以來的波段新高,外資也持續加碼台股近3,000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買超2,430億元,更創2009年以來的年度買超紀錄,台股基金也同步交出亮眼成績,其中績效表現較突出,主要聚焦在中小、一般與科技型基金。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表示,指數目前進入高檔震盪,波段持續看多,展望下半年,包括蘋果新品、消費性電子產品、現金股息發放挹注股市資金活水等題材,在新機拉貨潮湧現下,台股後市可望續強並有機會再現波段新高。

 趙憲成指出,雖然外資台股期貨多單趁結算順勢平倉不少多頭部位,現貨買超並未停歇,台股站上9,000點之後,外資買盤力道續強,6月買超台股逾860億元,台股強勢表現反而吸引長線買盤注意。

 展望下半年,他指出,考慮資金充沛、經濟穩定好轉與年底大選等因素,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性佳,台股年底以前仍有表現空間。

 產業方面,趙憲成分析,電子產業預估第3季末將宣布蘋果新品上市計畫,時序接近蘋果新機發表,零組件6月開始拉貨,業績可以看到改善,留意蘋概股鋪貨力道。

 他指出,目前新蘋果概念股可持續關注,中低階智慧型手機、4K2K、LED、雲端也值得留意,傳產族群可留意生技、景氣復甦概念股、中概股及車用零組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