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理專最愛投資 亞洲異軍突起

理專最愛投資 亞洲異軍突起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摩根上半年度理專調查,投資地區最推薦歐洲。圖/路透
圖/路透

理專未來六個月強力推薦的前五名股債基金

 最新「摩根2014年上半年度理專調查」出爐,訪問全台近千名理財專員對投資環境的看法,最推薦的股票基金前3名依序為歐洲、亞洲、美國。成熟市場續領風騷,亞洲則異軍突起,推薦率從前次調查的個位數成長5倍至33.1%,顯見亞洲經濟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所引領的反彈行情備受期待。

 就債券基金來看,高收益債及新興債同樣具有隨景氣水漲船高的優勢,因而推薦率達6成以上,持續獲得理專青睞。

 然而,理專對資產配置態度由積極轉趨中立,股先於債、債先於股及股債各半的配置建議首見三分天下,各有3成左右的理專建議,不過,理專高度認同景氣回升趨勢,對於客戶投資報酬率預期相當樂觀,高達97%理專預期下半年有機會賺錢,看來理專認為下半年股票及債券各有表現機會,賠錢機率都不高。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說明,對照去年金融市場大漲,今年上半年的震盪格局不免削弱投資信心,導致理專在資產配置建議上轉趨保守,但從股先於債、債先於股及股債各半的配置建議各有3成來看,理專依然高度認同全球景氣向上趨勢,在建議增加債券配置的同時,也未放棄股票帶來的增值機會,股先於債的配置建議仍達32.5%。

 劉玲君指出,相較於歐美股市已有一段漲幅,甫啟動反彈行情的亞股,不但估值仍處於歷史低檔,經濟成長率又高於歐美,搭配受惠全球經濟復甦效益逐漸顯現,又有國際資金回流的加持,後市成長空間令人期待,因此獲得理專大力青睞。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日前該公司針對理專下半年的調查也顯示,下半年布局首選新興市場,其中以新興市場股、新興市場債及美國股市為理專最具投資信心的標的,主要就是近期資金明顯回流帶來的信心。

 摩根投信則表示,新興市場經濟動能築底回溫,先為新興債注入強心針,新興貨幣止跌回升,更增添新興債的投資魅力,尤其面對美國提前升息發酵,高收益債及新興債的收益率較高且存續期間較短,足以抵消利率回升的衝擊,成為現階段理專推薦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