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世足熱! 巴西股、債、匯聯袂漲

世足熱! 巴西股、債、匯聯袂漲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境內外巴西相關基金績效概況

 2014年世足賽戰情激烈,地主國巴西驚險搶進8強,不僅全球足球迷緊盯賽事,就連巴西基金的表現也熱情回應。根據2014年6月理柏環球分類的資料顯示,今年6月以來境外巴西股票基金的平均報酬率為4.64%,在所有境外股票型基金(不含產業型)中排名第四,法人持續看好後市表現。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巴西及拉丁美洲區投資長吉爾赫爾梅‧阿布(Guilherme Abbud)指出,觀察巴西的股價淨值比(P/B)發現,巴西股市就歷史水準而言價格仍相對低廉,看好巴西股市評價面優勢。

 滙豐環球投資管理6月統計彭博資料指出,巴西股市的12個月預期本益比僅10倍多,常被拿來相比的墨西哥則高達18倍。由此顯示,巴西股市相對具有投資吸引力。

 吉爾赫爾梅‧阿布表示,受到市場對美債殖利率上升及部分國家經濟基本面惡化的不確定性影響,新興市場並沒有從2013年以來投資人追求高收益的這股資金潮中受益,投資人對新興市場甚至可用裹足不前來形容。

 其中,巴西正是先前最受挫的市場之一,但隨股價已反映過上述利空因素後,巴西股市的價格已處於合理、甚至是被低估之間的水準。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巴西今年以來股市累積外資淨流入逾56億美元,在主要新興國家中僅次於印度及台灣,近期外資仍持續淨流入,對於股市仍有推升效益可期。

 從季節性規律來看,新興股市下半年旺季行情明顯,根據2004~2013年的統計資料發現,巴西BOVESPA指數上下半年的平均漲幅分別為1.39%與11.27%,顯示下半年股市仍不看淡。

 摩根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表示,世足賽開踢,吸引全球足球迷目光,隨著主辦國巴西順利晉級8強隊伍,奪冠希望大增,連帶拉抬巴西的投資能見度,今年來巴西股債匯市聯袂上漲。

 凱瑞指出,除世足賽事這類短線題材,今年投資巴西的關注焦點還包括10月將舉行的總統大選,現任總統羅塞芙近期面臨巴西經濟成長遲滯、財政赤字、失業率居高不下等問題,激發巴西必須立刻改革的民意聲浪,且目前巴西反對黨提出更多有利經濟改革之政策,使巴西政局變天機會升高,也將有助於選後市場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