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新興債 連13周淨流入

新興債 連13周淨流入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湯森路透統計,今年以來至6月27日,新興市場債券發行與銷售金額達2,680億美元,超過去年同期的2,400億美元。由於市場尋求收益的需求相當強烈,新興市場債投資前景值得期待。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全球經濟展望下修,利率上揚壓力減輕,有助新興債市表現,截至上周,資金已第13周淨流入新興債市,強勢貨幣債與當地貨幣債券皆受到青睞,使得今年以來新興債基金的資金流向已由負轉正。在邁入第3季後,市場對於聯準會(Fed)未來動態將更加關注,新興債市的資金流向是否會受到影響,宜密切留意。

ING(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盧馬克(Marco Ruijer)表示,新興市場多數國家經濟基本面健全且穩定,不少新興國家在今年進行選舉,選舉過後不確定性消除,亦有助未來經濟發展。

在ECB加碼寬鬆,Fed亦持續維持寬鬆政策不變的環境下,美國公債殖利率無大幅彈升的風險,相較於其他資產類別,新興市場債券價值面仍具吸引力。

保德信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預期在結束QE之後,仍會維持超低利率一段時間,中國下半年穩定增長的趨勢可望持續有利新興資產,目前布局挾經濟高速成長及企業本質健全優勢之亞債可說正逢其時,其中特別看好亞洲投資級債券部分。

隨著區域總體經濟環境落底轉佳,未來利差有機會持續收斂。

張世東說,短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將在2.5至2.9%的區間震盪,票息收入也將會支撐亞債表現。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亞洲債市不管在基本面和資金面都表現正向。


建議投資新興債市時,採趨吉避凶的策略,除避開目前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較大的俄羅斯,可多元布局體質和資金面皆良好的新興亞洲和拉丁美洲,動態調整債券組合的作法較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