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新興市場氣勢如虹 金磚、東協最靚

新興市場氣勢如虹 金磚、東協最靚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上半年全球股市漲多跌少,美歐股市頻創新高,亞股中的印度與馬來西亞也不遑多讓,新興市場經過半年的洗禮,從年初的低迷到年中的氣勢如虹,下半年趨勢受投資人關注,法人認為,經驗顯示,下半年進場新興市場勝率逾七成,在歐美景氣復甦以及資金寬鬆環境下,新興市場中的金磚加東協將是今年下半年的投資主流。

 統計近10年來下半年平均報酬超過一成的股市有5個,依序為印度14.3%、墨西哥13.69%、俄羅斯11.4%、印尼11.14%、巴西11.11%,再看前10名股市以新興市場為主,金磚與東協表現相對出色。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根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預估Sensex指數年底可望上升到27,750點,明年6月會到30,000點,遠高於目前指數位置25,413.78點,印度股市在新人新政下,投資氣氛相當樂觀,若遇短期震盪整理,投資人可趁機擇優布局。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股市來說,今年以來表現都不錯,主要在於擁有廣大的內需消費市場支撐本身的經濟成長,加上通膨控制得宜,升息步調也趨緩,東協各國互有所補,印泰享有政治利多、新加坡金融穩定、馬來西亞享受人口紅利、菲律賓前景樂觀。

 他指出,在享有政治、基本面及人口利多下,東協五國可望獲得資金持續湧入,東協股市未來樂觀可期。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與美國或大陸市場相比,東協單一成員國的市場規模較小且流動性較低,但預期東協將成長至具備龐大市場力量及重要地位的聯盟,持續看好泰國、雙印的投資題材。

 他指出,泰國經濟前景轉佳、印度仍有新政策利多可期、印尼7月19日總統大選前雅加達省長佐科威有望勝出,泰雙印的布局題材尚未發酵完畢,仍有機會往上攻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