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富達點名美股 加碼首選

富達點名美股 加碼首選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達投資時鐘顯示,全球景氣創1997年以來最長擴張期,已接近過熱,仍維持2012年以來加碼股市的立場,但減碼公債、原物料及能源類股。



富達投資時鐘方法利用經濟成長及通貨膨脹兩項指標,將全球景氣循環區分為四個階段,即復甦、過熱、停滯性通膨、通貨再膨脹,這四個階段最適合投資的資產分別為股票、原物料、現金、債券。

富達資產配置總監葛利森(Trevor Greetham)指出,全球成長指標已連續第18個月正成長,創1996~97年以來的最長景氣擴張期。富達投資時鐘移到更中立的位置,仍有利股市多頭走勢。

葛利森表示,全球復甦階段不同調,美國穩定擴張且位在全球成長趨勢線上;中國大陸成長趨緩,使原物料走緩,通膨得以控制。各國經濟體處於不同的商業循環,貨幣政策也不盡相同,有利創造投資機會。

葛利森分析,當前的環境類似1990年代,成長強勁但無通膨,有利成熟股市,夏季以後,經濟成長前景可望更清晰。未來市場波動增加,可望提供建立更多股市投資部位的好機會。

2012年以來,富達一直建議加碼股市,主要是因為經濟復甦、貨幣政策寬鬆、無通膨壓力。

在所有股市中,富達最看好美股,早在2011年2月就加碼美股,主要是因為美國採取主動積極的成長政策,雙赤字的結構性改善,加上企業獲利上調。


至於新興市場,富達則維持減碼看法。葛利森分析,這是因為原物料價格面臨挑戰,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資金回流美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