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金磚東協股 下半年靚

金磚東協股 下半年靚

201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漲多跌少,歷史經驗顯示,下半年進軍新興市場的勝率逾七成,以金磚國家及東協表現最佳,印度以14.3%的平均漲幅高居第一。

分析師預估印度海外和國內投資者對新政府改革重拾信心,股市未來一年有望再創高點。 彭博資訊

今年以來,不只美歐股市頻創歷史新高,亞股中的印度與東協也不落人後。新興市場去年落後成熟市場,第2季以來氣勢如虹,市場人士看好下半年行情。

群益投信表示,十年以來,全球主要股市下半年的平均報酬超過一成的股市有五個,依序是印度14.3%、墨西哥13.7%、俄羅斯11.4%、印尼11.1%、巴西11.1%。前十名股市中,以金磚四國與東協表現較出色。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路透社最新一季的調查顯示,分析師預估印度股市在未來一年會繼續刷新高點紀錄,因為海外和國內投資者對新政府改革重拾信心。

分析師預估,Sensex指數年底可望上升到27,750點,明年6月會到30,000點,遠高於昨(3)日收盤的25,824點。

金磚四國各有利基。滙豐中華投信指出,巴西股價已經反映利空因素,處在合理甚至低估的價位。此外,升息循環有望告一段落,也有利巴西股市的表現。

東協股市去年偏弱,但今年各股市表現都不錯,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擁有廣大的內需消費市場,足以支撐本身的經濟成長,加上通貨膨脹控制得宜,升息步調也趨緩。


富達證券也看好東協下半年的行情,主要是因為資金行情持續發酵,東協有人口紅利及區域整合的長期優勢。此外,新興中產階級崛起,帶動消費力,將有利進一步推升東協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