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台股續來電 多頭態勢不變

台股續來電 多頭態勢不變

  • 2014-07-04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開放現股雙向當沖之後,台股近期價量俱揚,加權股價指數再登高,並站上9,500點之上,即使台股已近幾年來相對高檔,法人認為,台股基金下半年還是來「電」,科技基金或者重押電子股的台股基金表現有機會再攀高峰。

 台灣電子指數此波率先領先大盤創波段新高,在歐美需求回溫的帶動下,不僅擺脫「五窮六絕」淡季效應,且交出亮眼營收成績,成今年盤勢主流。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指出,接下來台股能否再向上攻堅,電子股仍將是關鍵。

 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也表示,台股已上9,500點大關,儘管景氣面與產業面都有助於多頭續攻,然而目前台股大盤已反應相關利多,已來到相對高檔,目前台股本益比約在15倍左右,接近10年平均值,股價淨值比略高於過去10年平均值的1.54倍,價值面已不算便宜,很難期待整體指數高點還有很大空間,因此,短線須嚴防賣壓湧現,未來基金投資績效決勝點還是產業配置與選股能力。

 陳茹婷說,但台股中長線多頭架構不變,若有拉回修正,還是可以擇優布局,目前最看好電子股,主要是因今年獲利上修族群多集中於電子股,市場預估2014年電子產業成長超過20~30%,優於其他族群。

 聯邦投信也認為,今年並未出現「五窮六絕」的情況,目前仍舊看好大型電子股,尤其是蘋果即將推出新機,因此蘋概股可持續留意,此外,7月也進入法說會旺季,預估公司派應會藉此釋出利多消息。

 龔真樺進一步指出,隨著科技新品發展日新月異,雲端運算、4G通訊、3D列印、穿戴裝置、自動化設備等新型科技,不僅國外大廠投入大量資金研發,也是國內政策導引產業升級的受惠主軸,未來營收動能最為看俏,更有機會主導未來電子股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