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日股ETF基金 8月開募

日股ETF基金 8月開募

2015-07-18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灣將首度出現日股ETF。富邦投信申報募集「富邦日本ETF傘型基金」已於16日申報生效,此基金包括兩檔子基金,分別為槓桿及反向型ETF,將於8月19日至24日展開募集。

富邦投信繼發行一系列的中國ETF後,率先跨出台日通腳步,這兩檔子基金分別為「富邦日本東証單日正向兩倍基金」、「富邦日本東証單日反向一倍基金」,每單位發行價格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台幣2萬元。

這兩檔子基金追蹤的指數分別為東証正向2倍指數、東証反向1倍指數。富邦投信指出,日本東証股價指數(TOPIX指數)就像台灣加權指數一樣,成分股涵蓋所有東証一部上市企業股票,是最適合作為衡量日本股票市場趨勢的主要指標。

富邦投信說明,至於東証一部,相當於東京證券交易所的主板,上市企業以經營穩定、營收能力強的大型成熟企業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