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歐洲可轉債 投資首選

歐洲可轉債 投資首選

                                                                                                                     2014/01/2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將於本周公布最新決策結果,市場推估量化寬鬆(QE)有可能再次減碼,投資人爭相撤出風險資產,拖累歐、美股市重挫。Fed若二次縮減QE恐再造成市場震盪,固定收益資產該如何調整布局,專家建議,歐洲可轉債為首選,可以波動度相對低的債券標的為核心配置,搭配部分成長性高的股票。

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鄭安佑表示,儘管股市打噴嚏,但近期美國包含房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與就業等經濟數據持續維持上揚趨勢,因此市場預期Fed於本月會議中將維持先前計畫,再次縮減100億購債規模。

資產聚焦方面,由於經濟狀況持續好轉,Fed又逐步縮減QE,美國公債利率在今年緩步走揚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因此在固定收益資產中,價格表現與股票連動,與公債卻呈現負相關的可轉債將會是一大亮點,其中又以具轉機題材,價格面亦仍較美國低的歐洲可轉債為首選,預估全年收益可望達8%至10%。

另外,經濟成長加速可望嘉惠高收益企業獲利提升,有助企業體質改善,因此高收益債利差可望持續收斂,吸收部分公債利率走揚所帶來的負面影響,維持約5%至6%的利息收益。

宏利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王建欽指出,2014年QE退場早已在市場預期,對於市場利率的影響,應為緩升而非急升,且利率及通貨膨脹率的緩升,對於經濟成長長期而言,其實是必須及健康的現象。

因此,在Fed考慮開始緊縮,進入升息循環之前,宏利投信仍舊看好長天期高評等公債以外的固定收益商品,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上,應考慮以波動度相對低的債券標的為核心配置,搭配部分成長性高的股票,以達到收益及風險平衡。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張正利表示,後市若將二次縮減QE,建議固定收益資產可布局投資價值浮現、經濟基本面佳或具有改革議題的國家如俄羅斯、墨西哥,以及部分可望受惠歐洲復甦的東歐國家等,較不易受到QE縮減議題影響的新興市場債券。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