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墨比爾斯來台 分享投資心法

墨比爾斯來台 分享投資心法
                                                                                                                   2014/03/30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睽違三年之後,即將於4月1日來台,他剛結束拉美、非洲等新興市場拜訪的行程,將為台灣投資人帶來第一手投資新知。

墨比爾斯來台前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指出,長期投資者不應該把重心放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上,Fed朝向正常化貨幣政策的聲明,指向美國經濟正在復甦,新興市場可望從美國強勁的經濟中受益,特別是亞洲出口產業。

他指出,全球各國近幾年施行各種量化寬鬆計劃,已使金融系統中的流動性愈累積愈多,「這些流動性不會在一夜之間消失。」

墨比爾斯在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服務已27年,在新興市場喊水會結凍。最近俄烏政治紛爭引起市場關注,大家多擔心情勢惡化,墨比爾斯的解讀,卻是撿便宜的時機到了。

墨比爾斯說:「當初我們剛開始投資於俄羅斯,俄羅斯是一個爛攤子。」當時俄羅斯的基礎設施是可怕的,而且沒有任何的商店。俄羅斯正從共產國家轉型至資本主義國家,很多事情在很短的時間發生,需要時間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