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2014/03/31 08:48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月中旬後人民幣快速回貶,是受下列因素影響:1.農曆新年中國大陸海外旅遊消費 2.設立於中國大陸的跨國公司於財報結束時將收益匯回母國 3.近期中國大陸經濟動能下滑 4.中國大陸人行回調公告人民幣中間價,引導匯率走貶,除打擊市場投機套利外,也欲降低市場對人民幣單邊升值的預期,並藉此觀察匯率衝擊對市場造成的影響。

    此外,近期人行將放寬人民幣匯率波動幅度從1%擴大至2%,也使得波動幅度有所加深。然主要影響匯率的基本面仍舊支持人民幣長期走升,如充裕的外匯儲備、大量的貿易盈餘,動能良好的外國直接投資,資本帳戶開始進程的推展。因此,預期短期人民幣修正後,仍舊將回穩走升。

    惠理康和投信持續認為,投資等級債券信用利差較窄,未來收斂空間有限;而高收益債券信用利差,預期未來歐美經濟狀況持續改善與擴張,中國3月份召開兩會後,有機會帶動風險性資產偏好增溫,因此,持續將持有信用品質較佳的高收益公司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