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永豐南非幣保本基金 4月14日開募

永豐南非幣保本基金 4月14日開募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永豐南非幣2021保本基金將於4月14日~25日募集銷售,額度上限南非幣20億元。該基金主要投資南非政府所發行的公債,首檔運用利率交換(IRS)將票息進行再投資,七年到期鎖定到期收益,提供南非幣100%保本機制,適合擁有南非幣資產的投資人。

 永豐南非幣2021保本基金擬任經理人廖俊強指出,南非市場整體經濟動能逐漸升溫,天然資源富饒、金融產業競爭力強,是卡位邊境市場的重要關鍵,南非有5成出口仰賴歐美市場,可望受惠於歐美經濟復甦,根據南非政府預估,2014年實質GDP成長率可望自去年的1.8%提高至2.7%,2015、2016年更可望提升至3%以上。

 廖俊強表示,預計基金成立後買進南非2021年到期本地貨幣公債且持有到期,信評達投資等級,投資風險相對較低,基金並且提供100%保本機制,七年到期鎖定到期收益,兼顧保本率與總收益率。此外,該基金也是市場上首檔運用IRS交易機制的保本基金,每半年票息透過IRS進行再投資,期初即可確定總報酬率。

 廖俊強認為,南非幣連續貶值3年,已逼近歷史低檔,目前投資風險相對較低。根據國際清算銀行資料,61種貨幣統計樣本中,南非蘭特實質有效匯率為次低值,匯價明顯遭到低估。
而今年1月底南非央行啟動升息政策,預期對南非幣匯率有長期支撐效果。

 永豐投信建議,相對美元或新台幣都頻創新低匯價,投資人可以把握南非幣資產較佳進場時機,若已持有南非幣資產,更可透過永豐南非幣2021保本基金做為替代性投資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