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投信:歷年4月東協股市亮眼

投信:歷年4月東協股市亮眼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時序即將進入第2季,依歷年經驗,基金布局應注重趨吉避凶,投信觀察近十年每年4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全球三大區域中,表現最好的前十名以亞股居首,尤其東協市場更突出,法人指出,投資人可留意布局相關基金。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東協股市盤整打底一段時間後,價值面偏貴疑慮消除,外資3月對印尼買超超過11億美元,外資回流支撐下,今年來漲幅名列全球前五名,今年選舉行情大爆發,政黨輪替帶來的政策改革預期,短線來看,仍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預期新興國家成長力重新啟動,新興亞洲的看好基本面較佳,且受惠歐美復甦的南韓、台灣、馬來西亞、大陸,因具備競爭力較強的製造業部門,且匯率可望在較穩定的狀態,建議投資受惠歐美經濟復甦較大的東北亞。

 群益投信表示,亞股近期走勢分歧,印尼、泰國、菲律賓投資信心回升,帶動股市表現,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持續偏弱,印度在預期經濟將逐季好轉及大選題材下,續獲資金青睞;東協股市先前撤離的國際資金,近期回籠印、泰、菲,整體東協市場長期具投資價值。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東協股市中的印尼,因印尼盾近期表現強勢,近一個月升值4.35%,今年累計升幅達7.81%,資金明顯回流,累計今年吸金達19.54億美元,反映其政局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