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華南銀行 富蘭克林 辦財姿佳人講座

華南銀行 富蘭克林 辦財姿佳人講座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近十年來台灣女性的平均壽命從80.3歲增加至83.3歲,而平均退休年齡為59.3歲,在平均壽命增加、退休年齡偏早,意味著台灣女性的退休生活年數拉長,如何維持退休後的生活品質是女性的重要課題。華南銀行與富蘭克林珍愛女性客戶,特別舉辦「財姿佳人」理財說明會,鼓勵以更完善的理財計畫,創造美麗人生。

 華南銀行副總經理高榮成表示,依據華銀內部的研究團隊調查分析,觀察到女性在投資方面以保本為主,大額投資時多會選擇風險RR3以下的基金標的,另外,也喜歡透過網路銀行來交易,每次投資會進行多筆標的選擇,對於投資基金的特性,目前則是偏好生技產業。

 高榮成指出,國內女性對於儲蓄相當積極,但理財行為較為保守,因此收益來源較侷限,退休基金、子女教育基金也相對縮水。有高達75%的國內女性認為資金收益對她們來說很重要,因此多元化收益來源,可說是女性理財規畫上的重要課題。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總經理黃書明表示,富蘭克林在國民理財觀中為女性貴賓量身定做「新女性投資學」理財建議,不論剛出社會、步入婚姻、又已育有子女的母親,皆可在「新女性投資學」中找到適合的理財投資規畫與建議。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著眼今年美國經濟成長率預估將自去年的1.9%加速至2.9%、企業信心回溫有望帶動企業資本支出提升,搭配股市料將持續吸引資金回流,預估短線紛擾無損美股多頭趨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將震盪視為進場機會,採單筆和定期定額雙管齊下策略,首選聚焦中大型成長股的美國股票型基金,屬性較為積極的投資人不妨將生技醫療及科技兩大創新產業納入投資組合之中,擴大資產組合爆發潛力,若對聯準會後續政策有疑慮者,不妨以側重美歐股市的全球型股票基金,穩定股票部位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