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東協基金 閃亮4月

東協基金 閃亮4月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進入4月,觀察近十年每年4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表現最好前三名為印尼5.01%、香港3.69%、印度3.67%。整體而言,亞股在全球三大區域中表現最好,其中以東協市場最突出,東協基金值得留意進場時機。

印尼盾近期表現強勢,今年來累計升幅達7.81%,資金明顯回流印尼市場。累計今年的吸金規模已達19.54億美元,外資對印尼的信心上升,加上歷年來4月印尼股市表現亮麗,預期今年可望延續。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亞股近期走勢分歧,印尼、泰國、菲律賓投資信心回升,帶動股市表現,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持續偏弱,印度市場則在預期經濟將逐季好轉及大選題材下,續獲資金青睞。

近期外資有回籠印泰菲的跡象。菲律賓今年以來通膨穩定、經濟維持高速成長,國家信評可能獲得調升;泰國反政府活動暫時停歇,讓市場信心恢復。整體而言,東協市場長期有投資的價值。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說,去年東協貨幣大幅走貶,衝擊投資士氛,也拖累股市表現,在東協各國政府透過政策改善困境下,貨幣匯率走勢已見回穩,今年以來,印尼盾兌美元升值近8%表現最強,可望帶動東協各國貨幣的升幅,進而使東協股市反彈。

黃寶麗認為,東協股市歷經去年大幅盤整後,過高的本益比已來到合理水位,投資價值再度浮現,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指出,印尼股市持續受外資青睞,加碼周數來到第七周,惟去年底以來股市漲幅逼近二成,短線面臨獲利賣壓調節,震盪整理壓力升高,值得投資人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