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人民幣短期震盪 點心債可趁勢布局

人民幣短期震盪 點心債可趁勢布局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近日人民幣出現波動,與人民幣關聯度高的點心債也出現雜音,影響投資信心。滙豐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黃軍儒表示,這波人民幣貶值是由中國大陸官方主導,目的在穩住資金流入,消除匯率投機,進而觀察點心債投資人的反應卻相當淡定,預期人民幣中長期仍會呈現緩升格局,人民幣短期走貶,反而可視為點心債進場的機會。

 黃軍儒提到,中國滙人行(央行)有意為擴大人民幣浮動區間,以及中長期自由轉換做準備,3月17日更進一步將浮動區間放寬到2%,引發人民幣匯價震盪。今年以來截至3月25日止,人民幣兌美元貶幅2.36%,一反2005年來連續9年每年的升勢,人民幣「有升有貶」時代來臨。

 黃軍儒指出,人民幣短線上震盪雖難避免,但中長期仍呈現緩升格局,可逐步加碼點心債基金。由於中間價仍是人行中長期對匯價的態度,因此,只要中間價沒有明顯轉貶趨勢,在投機浮額清洗後,人民幣預期可重回中長期升值軌道。

 短線上,黃軍儒相對看好高評等債券,在風險趨避下,高評等債券表現往往比較穩健,尤其是殖利率溢酬具吸引力之新發行的債券,例如殖利率高於美元債券平均120個基點的短天期跨國公司債以及中國的金融與央企等短債。

 黃軍儒表示,近期點心高收益債受到大陸債信問題與人民幣波動影響也出現回檔,評價面相對便宜,亦可針對基本面較佳的高收益標的逢低承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