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印度基金 穩坐績優班

印度基金 穩坐績優班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面對烏、俄地緣政治風險及美國升息時點前移造成的震盪,印度股市不僅挺得住,Sensex指數甚至攀上歷史新高,連動印度基金績效氣勢如虹,幾乎全面霸占3月境外基金績效前十名。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相較於去年5月量化寬鬆(QE)退場預期發酵,引發資金抽離印度,導致股匯雙市大幅下挫,今年以來止跌回升的強勢演出,可說是鹹魚大翻身,不僅外資買氣回籠,去年貶勢不斷的印度盧布兌美元亦升值2.7%,市場投資氣氛備受提振,推升Sensex指數向上攻堅。

施樂富進一步指出,去年印度盧比大幅走貶,提升出口產業競爭力,搭配印度央行升息與政策因應,經常帳赤字與貿易數據同步改善,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甚至上升至52.5的一年新高水位,顯見貨幣匯率回穩及經濟基本面改善,支持股市表現空間。

過往備受通膨之苦的印度,近期消費者與躉售物價指數雙雙低於預期,通膨高漲疑慮消除。施樂富預期,印度央行再升息空間減少,將可避免內部需求下滑,有利經濟增速止穩回升。

印度股市走高,除了反應經濟基本面改善,選舉行情亦如火如荼發酵。施樂富說明,印度將於4月7日至5月12日舉行國會大選,親商形象的反對黨(BJP)候選人莫迪(Modi)民調大幅領先,政黨輪替帶動政治革新的投資機會,吸引外資加碼按讚,今年累積買超已突破300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