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脆弱五國拚大選翻身 雙印股漲

脆弱五國拚大選翻身 雙印股漲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受到熱錢撤資影響,去年南非、印度、巴西、印尼與土耳其等新興五國因高赤字、高通膨與經濟對外依賴較強,被冠以「脆弱五國」(Fragile Five),但法人指出,2014年脆弱五國均有大選題材可期,尤以印度、印尼因政黨輪替機會高,政治革新有望,外資已搶先布局,最具轉機題材。

 摩根東方基金經理人泰德‧普林(Ted Pulling)分析,相較於法治規章相對完善的成熟國家,新興國家選舉往往帶給投資人與當地民眾結構性改變的機會,金融市場也將同步反應。

 他指出,若呼聲高的候選人,行政執行力與政見又相對受外資青睞,在選前往往有選舉行情發酵,推升金融市場表現。例如近期將舉行選舉的印度與印尼便值得關注。

 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普林表示,反對黨(BJP)候選人Narendra Modi民調持續領先,且因Modi過去行政執行力佳,政策偏重基礎建設與投資,市場寄望將改革印度低落行政效率,提高印度經濟增長率,此外,印度企業盈餘出現上調,反應獲利面改善,在外資持續買進帶動下,印股近期持續改寫新高。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國會選舉將於4月初開始投票,5月中得知選舉結果,目前在野的BJP黨預料將取得多數席次,在選舉結果公布前,印度股市將正向反應。就資金面而言,外資持續看好印度股市。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 (Pauline Ng)指出,印尼股、匯今年來反彈強勁,隨人氣高漲的現任雅加達省長Jokowi已確認參選角逐總統席位,廣受民眾歡迎,外資正面看待大選有助改善印尼政府執行力,推升經濟成長,短線可先觀察4月底國會選舉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