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南歐基金 有望補漲

南歐基金 有望補漲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以來,英國、德國及瑞士等歐洲國家經濟明確復甦,南歐國家經濟體質也逐步改善並帶動股市表現,據統計,年初至今,葡萄牙、希臘及義大利股市漲幅均超過一成。

投信法人建議,南歐股市目前基期仍偏低,投資人可挑選布局南歐股市比重高的基金,掌握補漲契機。

歐洲景氣明顯向上,英國、德國及瑞士等國家經濟數據傳出佳音,英國公布,去年經濟增長1.7%,顯示經濟表現穩健向上;另外,英國2月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3.46萬人,減幅大於市場預期。

南歐國家經濟復甦腳步也急起直追,帶動今年來南歐股市表現優異,葡萄牙、希臘及義大利股市漲幅均在一成之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南歐國家長天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企業受惠於勞動成本與融資成本下滑,未來獲利成長空間雄厚。摩根士丹利指出,券商機構預估,道瓊歐洲600指數企業企業盈餘成長率可望達一成以上,其中愛爾蘭及義大利獲利增幅超過26%最亮眼。

就評價面來看,目前法國及義大利、西班牙等南歐國家股市相對金融海嘯前高點,仍有三成以上的空間,股市補漲潛力雄厚,投資人可選擇加碼南歐股市的歐洲股票型基金,掌握改革及補漲契機。

南歐股市強勢表現也反映在基金績效,觀察歐洲股票基金表現,年初至今歐洲股票型基金小漲近1%,但富達南歐基金繳出逾9%正報酬。

亨德森遠見歐元領域基金經理人尼克˙雪里登(Nick Sheridan)表示,南歐國家財政改革成效逐步顯現,歐債危機時,這些國家經常帳赤字占GDP比重一度超過10%,目前已大幅改善,甚至出現盈餘。各國出口成長重拾動能,超越2007至2008年時的前波高點,第2季布局歐股基金時,可挑選南歐國家比重稍高的基金,參與南歐股市多頭上漲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