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QE喊退 美歐最強

QE喊退 美歐最強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QE3退場期間表現較佳主要股市
QE3退場期間表現較佳主要股市

 法人表示,美國量化寬鬆(QE)縮減規模議題反覆干擾著全球金融市場,但無論QE如何退場,還是有表現相對抗跌的區域,與值得投資的標的,像美歐股市與陸股、印度投資價值就加倍彰顯。

 去年5月22日美國開始預告QE將退場,到12月19日Fed主席柏南克首次公開表示QE退場開始,並縮小購債規模100億美元,引起金融市場震盪不安。

 之後在今年1月27日Fed再度縮減購債規模每月減少100億美元,如今在日前(3月20日)又再次縮減購債規模,統計這三段期間全球主要股市平均表現,費城半導體指數7.8%、那斯達克指數7.77%、S&P 500指數4.07%表現最佳。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美股經濟面向持續復甦,可望抵消QE退場衝擊,不確定性降溫,反有利全球股市走勢由先前的資金行情轉化至基本面行情,預期美國基準利率調升步伐溫和,加上通膨壓力仍低,有利股市未來表現空間,成為資金布局重點,投資人不必過度憂心QE規模縮減。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去年5月QE喊退,全球股市陷入震盪後,基本面佳的股市在盤整過後強力反彈,美歐股市表現最突出。

 賽門說明,美國聯準會資產負債表已擴張至近4兆美元,有必要逐步放緩擴張速度,而且QE逐步退場,代表美國經濟邁向復甦,搭配財政赤字及貿易赤字改善,加上升息預期發酵,料將加速市場資金回流美元資產,利於美股中長線走多。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相較於美國QE縮減甚至有可能提前升息,歐洲央行持續維持寬鬆的貨幣環境,國際資金搶進熱潮不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