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新興股反攻 美股整理

全球市場觀測/新興股反攻 美股整理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市場多聚焦在經濟數據以及企業消息,地緣政治風險逐漸淡去,在缺乏主要利空因素下,多數股市呈現震盪走高格局。整體而言,新興股市表現較為出色,拉美股市及亞洲股市皆有不錯漲幅,美股則是區間整理,相對落後。

上周美國公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攀抵82.3,高於前一月修正後的78.3,創2008年1月以來最高;美國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由2.4%上修為2.6%,略低於市場預期;惟房市數據較不理想,2月新屋銷售與成屋銷售皆不如預期。

ING投信表示,美國股市目前處於高檔,價值面並不算便宜,由於公布的經濟數據尚未擺脫天候干擾,烏克蘭危機也未完全解除,短期內仍以震盪整理走勢為主。本周宜先觀察重要經濟數據表現,包括3月ISM指數、2月工廠訂單及3月失業率等。

亞洲市場方面,滙豐公布3月中國PMI初值為48.1,連續三個月位於50以下,顯示大陸經濟增長動力持續減弱,不過,此消息對於亞股影響有限,例如日本股市在連續二周回跌後,單周漲幅逾3%;印度股市在選舉利多下亦迭創新高,單周上揚逾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