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巴西 股市強勁

巴西 股市強勁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拉美基金3月以來績效
拉美基金3月以來績效

 近一周巴西股市漲勢明顯,法人指出,巴西股市存在短線反彈的機會,因市場期待在10月選舉後,政策可能更對市場友善,且巴西股市的預估本益比不到10倍,投資人可以留意買點。

 且據美銀美林證券最新報告預估,預期到2025年,巴西的經濟規模有機會來到3.5兆美元,較目前的2.2兆美元增長,人均GDP來到16,000美元,且在未來十年裡,將有1,300萬人口加入新增勞動力。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拉美在過去一周強彈,除受惠俄羅斯、烏克蘭衝突情勢趨緩,主要受惠巴西企業財報報喜,且羅塞芙政府民調走低,國營事業聞訊走高,因有機會減少政府干預,使巴西股匯市勁揚。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拉美股市與巴西股市連番走揚,主要是烏俄情勢漸緩與盤勢跌深反彈,且觀察巴西新公布的1月工業生產月增2.9%,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受惠於汽車與製藥業產出大幅回升,一掃去年底疲弱表現的陰霾,成為這波反彈要角,但景氣動能持續性仍需持續觀察。

 白芳苹指出,乾旱效應對物資的影響加上就業市場仍緊俏,若接下來物價威脅仍在,對於投資氣氛可能壓抑;此外,今年以來拉美景氣改善幅度緩慢,拖累市場信心,加上美國QE(量化寬鬆)退場進程將延續,中期市場仍以防守為主,預期將維持震盪格局,以個股為主。

 施羅德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主管Allan Conway指出,新興市場的前景看來是非常正向積極的,新興市場的結構情況仍然完整穩固,價值也具吸引力,而且利潤率、獲利將有帶來驚喜的成長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現,巴西近期經濟發展的挑戰甚鉅,但以長期觀點來看,巴西仍是具有良好機會的國家,加上巴西的消費增長的故事還在延續中,巴西股市長線仍值得期待。

    他指出,就中期企業獲利方面,較低的匯率、較低的勞動成本增速,與生產力提升均有望有助企業獲利結束下滑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