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印尼 選舉行情看好

印尼 選舉行情看好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印尼股匯雙漲,後續左右印尼後市表現的關鍵為選舉因素,包括4月國會及7月總統大選,由於現階段在野的總統候選人佐科威(Jokowi)聲望高,投信法人多數認為,選舉不確定性對印尼股市的影響不大,選舉將促使投資人對政策利多有所期待,對印尼股市持續樂觀。

印尼年初至今股市漲幅達一成,印尼盾兌美元匯價也升值約7%,帶動印尼股票型基金今年平均上漲二成。

日前印尼在野的民主奮鬥黨於提名聲望高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為總統候選人,激勵當天印尼股市上演慶祝行情。

投信法人大多認為,印尼4月舉行國會大選、7月總統大選,但就目前情勢來看,佐科威聲望高,有望降低政治不確定性。此外,隨著選舉將至,促使投資人對政策有所期待,佐科威若釋出經濟改革利多,仍有望帶來經濟的長線發展,進而帶動股市。

霸菱投顧分析,佐科威獲得極高支持度,目前超過40%,遠高於第二高競爭對手的11%。市場普遍認為佐科威的提名,已為今年印尼選舉降低許多不確定性,受到外資認同,有望提升外人投資。

霸菱投顧認為,短線來看,投資人可觀察4月國會大選結果、6月至7月各政黨所提出的政見;中長線而論,總統大選將於7月9日舉行,新任總統10月上任,預期實際經濟效益應有望於發酵。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分析,若佐科威當選,有利推動政策改革,目前市場預期可望調升最低薪資,在民眾薪資成長之下,有助刺激消費,因此看好可受惠中產階級及民眾所得增長趨勢的汽車類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