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股債混搭 連紅14月

股債混搭 連紅14月
                                                                                                                   2014/03/31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晨星(Morningstar)統計,景順、貝萊德、路博邁三家基金公司2月吸金最多,主要是因為歐洲股債基金、股債混合基金及高收益債券基金熱賣。

晨星指出,量化寬鬆(QE)持續退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2月購債規模又縮減到650億美元,固定收益基金遭到淨贖回,但股債混合基金則持續吸金,2月從全球淨吸金近新台幣300 億元,已是連續第14個月享有淨流入。

此外,受到QE退場、中國製造業數字不如預期等影響,資金在2 月持續流出新興市場股債市,流向成熟股市,尤其是美國股市及歐洲股市。

在台灣核備的基金中,2月全球最熱銷的基金包括三檔股票基金、四檔債券基金、兩檔股債混合基金、一檔貨幣型基金。

最受投資人青睞的前五大基金依次為鋒裕策略收益基金、貝萊德歐洲價值型基金、景順泛歐洲基金、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

近來歐洲資產重新受歡迎,景順可以說是最大受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