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歐股有勁 全球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破16%

歐股有勁 全球型基金平均年報酬率破16%

  • 2014-03-31 01:5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意外釋出明年可能首度升息訊息,但歐洲與英國央行文風不變,歐元區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低於預期,加深市場對歐洲央行後續再降息看法,利率風險較低與企業獲利成長的預期,激勵歐股連七個月位居最為看好市場,加速資金挹注,側重歐股的全球型基金雨露均霑。

 根據EPFR共同基金資金流向統計,今年來淨流入全球型基金的規模達162億美元,僅次歐洲股票型基金280億美元水準;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年歐美市場將持續領航全球經濟表現,歐美經濟加溫,企業獲利可望雙位數成長,預期將持續發揮吸金效果,股市漲升空間仍大有可為。

 理柏資訊統計,71檔境外全球型股票基金過去5年平均年報酬率13%,漲幅前十強績效更勝一籌,年報酬率超過16%。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未來歐洲企業的盈餘與利潤率將可望趕上美國水準,就評價面,歐股相對美股更具吸引力。

 看好類股如金融與醫療類股表現,金融股因評價低,部分股價淨值比仍低於一倍,金融業資本重建,將持續透過發放股利的方式回饋股東;至於全球人口老化與新興市場需求提升趨勢下,看好醫療產業具長線投資商機,除大型製藥股,建議布局生技及醫療設備股。

 群益投信副總張俊逸認為,Fed暗示量化寬鬆(QE)可能在今年全數退場,代表市場景氣有一定程度的恢復,市場將回歸正軌,中長線有利。即後市投資回歸基本面,股市部分,具景氣與獲利動能且資金寬裕的美、歐、日等成熟市場可望續有表現,受到國際資金青睞。

 至於新興市場,他指出,還是要選擇基本面佳的新興亞洲,特別是今年以來資金呈現淨流入的印度、印尼、台灣,更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強調,葉倫會後談話市場解讀升息時程將提前一、兩季,出乎市場意料外,歐美股市開始出現高檔震盪,陸港股及韓國股市維持疲弱狀態。

 股市如出現修正獲利賣壓屬正常,盤面下檔風險有限,近期受非經濟面干擾,後續觀察籌碼面動態,焦點仍是在個股,操作上以選股為主,只要美國通膨沒有大幅走揚,持續隨著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起舞,股市仍有期待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