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周遊華爾街/提前得知被炒…葛洛斯閃人

周遊華爾街/提前得知被炒…葛洛斯閃人

2014-09-28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取材自道瓊社

「性格造就命運」,或許恰好詮釋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一手把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推上顛峰、卻又在日前宣布閃辭的戲劇化遭遇。
知情人士透露,葛洛斯狂妄自大、暴怒無常的個性在公司內顧人怨,董事會早已打算把他掃地出門。

據了解,過去一周來,PIMCO執行委員會每日都密集協商,討論葛洛斯的去留。他們決定開除他,預計周末敲定這樁人事案。

不過,葛洛斯在聽到風聲前已先發制人、掛冠求去。



事情的導火線要從幾周前的電郵說起。內情人士說,葛洛斯發出一封信口吻輕蔑的信給PIMCO高層,內容洋洋灑灑列出公司十點缺失,並指名道姓批評。

其中,他把矛頭指向負責拓展股市投資業務的主管卡伯斯,責罵她操盤不善,但當初決定進軍股市的卻是他自己。

對許多PIMCO主管來說,這封信已經超過忍耐底線。他們紛紛以辭職向執行長下最後通牒,要求開除葛洛斯。

這並不是葛洛斯第一次引發爭議。前執行長伊爾艾朗今年初辭職,就被爆料是和與葛洛斯鬧不合。

內情人士透露,今夏期間葛洛斯變本加厲,曾屢次對執行長何道格在內的高層主管大吼,PIMCO執行委員會已多次警告葛洛斯,要他收斂火爆脾氣,但情況並未改善,加上大批高管集體威脅請辭,董事會最後決定開鍘。

內情人士說,最近幾周葛洛斯忙著尋覓新東家。上周他曾找上DoubleLine資本創辦人岡雷克接洽,但葛洛斯不願屈居二當家,談判無疾而終。

周四時葛洛斯就以電話語音告知岡雷克,決定跳槽到駿利資本管理集團(Janus)。

岡雷克事後說:「這是很妙的選擇。我很高興他替我做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