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葛洛斯跳槽 新東家股漲40%

 葛洛斯跳槽 新東家股漲40%

2014-09-27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鍾詠翔、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葛洛斯即將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跳槽到駿利資本管理集團。
圖片:路透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即將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跳槽到駿利資本管理集團(Janus),激勵駿利股價26日跳漲逾40%,葛洛斯老東家安聯(Allianz)股價則暴跌逾7%。知情人士透露,副投資長伊凡辛 (Daniel Ivascyn)是可能的投資長繼任人選。

駿利的聲明指出,葛洛斯將於9月29日赴公司任職,10月6日正式開始管理一檔新成立的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Unconstrained Bond Fund)。

葛洛斯在聲明中表示:「我很期待重新聚焦固定收益市場、進行投資,放棄管理大型且複雜的組織。我選擇駿利做為新東家的原因,是我與駿利執行長威爾(Dick Weil)向來交好,而且尊敬他。我也希望能把時間多花在管理客戶資產上。」

駿利對葛洛斯非常禮遇,葛洛斯將在駿利加州新港灘(Newport Beach)新設立的辦公室工作,專責建立駿利的環球宏觀固定收益策略。葛洛斯也會負責投資策略,但他的策略部分,將會獨立於駿利目前以信用基礎為本的固定收益平台,兩者屬相輔相成的性質。

葛洛斯於1971年共同創辦PIMCO,負責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債券基金操盤,也管理逾1.9兆美元的證券。在他為PIMCO掌舵期間,因為屢創亮眼績效而贏得債券天王的封號,並協助PIMCO稱霸資產管理產業。

然而,近來這家公司卻逢多事之秋,除了葛洛斯旗下的總回報基金因績效不佳,連續16個月遭投資人贖回,原執行長伊爾艾朗遭爆因與葛洛斯不合而在年初辭職,也加深PIMCO內部人事的不安。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PIMCO原本已有意要炒葛洛斯魷魚。華爾街日報日前也披露,葛洛斯管理的總回報指數型基金(ETF),疑似浮報持有債券的價值,製造報酬率在短期內升高的假象,美國證管會(SEC)正對此展開調查。

PIMCO也證實葛洛斯去職的消息,新聞稿說,葛洛斯離職立即生效,董事會將在短時間內任命新的投資長,執行長何道格(Douglas Hodge)與總裁賈可伯(Jay Jacob)職務維持不變。

何道格指出,PIMCO基於對客戶的責任,已擬有接任計畫,且在今年稍早也已建立新的投資組合領導團隊,共同決定重大投資決策方針,未來仍將盡全力專注於服務客戶。

何道格來台時曾接受本報專訪,當時他說明,這個新的領導團隊,是從世界各地300多個經理人之中,拔擢五位固定收益組合經理人及一位股票經理人擔任副投資長。即安德魯.鮑爾斯(Andrew Balls)、伊凡辛、馬克.基瑟(Mark Kiesel)、米罕爾.沃瓦(Mihir Worah)、史考特.馬瑟(Scott Mather)、梅尚紐(Virginie Maisonneuve)等人,由投資委員會決定投資方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