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先機環球投資 打造亞洲在地團隊

先機環球投資 打造亞洲在地團隊

2014-09-27 經濟日報 項家麟

看好亞洲財富管理市場,先機環球投資執行長艾德力(Julain Ide)宣布成立先機環球投資亞洲股票團隊,由關睿博(Joshua Crabb)擔任亞洲股票團隊主管,未來將持續拓展亞洲產品類型,複製英國成功經驗,深耕台灣投資市場,為投資人量身打造合適的基金產品。

艾德力於先機環球投資任執行長一職後,先機環球投資總資產管理規模成長幅度高達4.15%,成長至288.85億美元(2014/6/30),躍升為英國資產管理界的投資新星。先機環球投資持續追求優異績效表現,旗下50%基金績效位於同類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64%基金績效位於同類型前二分之一。

優異的基金績效表現也帶動整體銷售表現,2013年先機環球投資在英國零售基金市場,基金淨銷售業界排名第二;2014年再接再厲,第1季零售基金淨銷售為業界第一名。強勁的成長動能延續至今年,截至6月底,今年以來先機環球投資整體基金規模成長6.25%至170億英鎊(約8,269億新台幣)。

廣納人才
關睿博掌兵符
艾德力指出,亞洲將是未來發展策略的核心,而深耕亞洲計畫從廣納人才啟動,由10月1日加入的關睿博擔任亞洲股票團隊主管,團隊成員由專業分析師Kris Whitlock及Dmitry Lapidus組成。關睿博過往擔任貝萊德亞太股票收益基金期間,該基金曾經榮獲晨星(Morningstar)四星評級,關睿博於2014年9月亦榮獲CityWire授予AA級基金經理人評級,操盤績效表現深獲專業評鑑機構肯定。

艾德力表示,為加強先機環球投資於亞洲市場的競爭力,未來將持續鎖定具以下四大特質的優秀經理人加入:1.投資策略強大且可以複製成功經驗,追求Alpha收益;2.具備謙遜特質,善於溝通解釋投資策略;3.具備良好的歷史投資紀錄及投資流程,能符合並融入團隊文化;4.具備個人品牌特色的經理人。

艾德力非常尊重在地投資經驗,他舉例,香港具有許多優秀的資產管理人才,皆為專業且頂尖的操盤手,因此先機廣納具有當地投資經驗的人才,真正落實亞洲在地投資團隊。以擁有逾18年投資經驗的關睿博為例,過去幾年常駐香港,就能運用倫敦及香港兩地經驗,訂定出更好的投資策略,而未來亦期許集團內有更多亞洲人才加入,讓投資決策的思考方式更多元化,更有利於投資團隊做出最好的投資決策。

成長翻倍
歸功四大策略
艾德力指出,亞洲市場為高速成長的市場,2014年上半年,先機環球投資於亞洲資產管理規模成長翻倍,能有如此亮眼成績,歸功於四大策略:1.聚焦銷售通路,鎖定對的客戶;2.持續改善服務品質,提升給予客戶的附加價值;3.針對客戶需求調整並發展產品線,如增加不同的基金類型級別及計價幣別;4.深入當地市場,如在台灣與總代理富盛證券投顧合作就是成功重要原因之一。

艾德力分析台灣、香港、新加坡三地投資人的市場區隔明顯,香港與新加坡以私人銀行市場為主,而其中以零售銷售市場為主的台灣尤為重要,他表示,台灣市場多元化,相較於其他市場,台灣投資人重視具有配息概念的產品,目前先機環球投資在台已經有13檔基金上架,未來一年希望能針對台灣投資人屬性,再增加兩檔新的基金產品,更規畫未來6~12個月能夠成為領導品牌。

2013年先機環球投資於台灣及香港投入大量品牌廣宣資源,打造領導品牌形象,未來幾年將持續挹注品牌行銷資源,持續建構品牌形象並全面提升品牌能見度,同時傾聽在地客戶需求,引進新基金至亞洲市場。

第4季展望
應審慎樂觀
艾德力認為,第4季的投資市場展望應為「審慎樂觀」,雖然現階段面臨著FED可能升息、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及中國經濟成長增速減緩等風險,但風險亦代表投資機會,現階段市場資金充裕,且整體新興市場成長力道依舊強勁,股票估值深具吸引力,正面看待第4季的投資機會。

4季焦點基金績效表
基金名稱
今年以來
3個月
6個月
1
2
3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
11.58
5.51
14.40
14.84
17.26
19.39
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
11.48
7.58
13.47
25.10
30.30
17.56
先機北美股票基金
10.46
5.61
9.36
24.26
40.01
57.55
先機美國入息基金
6.67
1.81
4.62
18.30
44.90
5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