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葛洛斯閃辭 晨星:投資人別慌

葛洛斯閃辭 晨星:投資人別慌

2014-09-27 經濟日報 記者楊宛盼╱即時報導

「債券天王」葛洛斯26日宣布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投資人該不該與葛洛斯同進同出?晨星公司的建議是「別慌張」。

旗下管理2兆美元資產的PIMCO失血已有好一段時間,葛洛斯閃辭的消息讓投資人更加恐慌,甚至考慮將資金轉入葛洛斯的新東家駿利資本管理集團。

晨星公司經理人研究全球總監伯恩斯提醒,投資人不應過度反應,「現在應該做的是重新評估,而非恐慌,是的,這位現今世上最有才能的投資人即將離職,但還有很多優秀人選可取代他」。

葛洛斯宣布跳槽後,晨星隨即將50支受評比的PIMCO基金列入觀察名單,重新評估。


伯恩斯指出,基金經理人離職沒什麼稀奇,但很少發生在這種旗艦型基金公司,葛洛斯閃辭,可能導致數百億、甚至上千億的資金流出PIM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