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交易平台 10月上線

基金交易平台 10月上線

2014-09-26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的「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將於10月27日正式上線實施,以目前計劃掛牌的台股基金最低淨值來看,投資人用一個10元銅板就可以買到台股基金!

「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一旦上路,投資人即可利用現有的證券交易帳戶及同一本集保存摺,買賣不同投信發行的基金,目前初期以台股基金為主,未來視情況再考量開放海外基金。

據了解,目前包括國泰、台新、富邦、永豐、日盛、元大寶來六家投信將先加入「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銷售行列,以旗下台股基金先試水溫,現階段以永豐、日盛分別以四檔台股基金加入數量最多,其次為富邦投信三檔台股基金,總計這六家投信將有16檔台股基金參與「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

由於「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是以興櫃市場交易概念為主,採取造市者報買及報賣與投資人進行議價交易,因此會以一股為最低單位,等於一檔台股基金淨值多少,就會有多少金額交易。

以將掛「開放式基金交易平台」的台股基金為例,淨值最低為富邦基金9.57元,若投資人僅買一個單位,也就是一股,等於只要花9.57元就可參與該檔基金的投資,一個10元銅板就可買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