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基金特蒐/台股基金 長線看多

基金特蒐/台股基金 長線看多

2014-09-26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受惠全球經濟好轉,國內景氣持續穩健復甦,9月的iPhone 6熱賣,電子業進入傳統旺季,加上11月底有選舉題材,政府態度偏多,儘管昨(25)日台股一度跌破9,000關卡,但市場預期台股長線仍舊看多,台股基金可望水漲船高。

目前台股基金中有85檔為一般股票型基金,其中,群益長安基金績效亮麗,核心持股主要為各產業的績優股,包括電子、傳產與金融都會布局,不僅分散風險,也為追求中長期穩健報酬。
台股電子以Apple供應鏈為投資大宗,Apple已發表新產品iPhone 6系列,市場看好銷售狀況,蘋概股只要拉回,都是不錯的買點。聯合報系資料庫
在選股方向上,會兼具攻守並備的優勢,投資比重則以產業景氣的循環及個股競爭力優勢為依歸,並以價值投資為導向。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張雅琇指出,台股近年來出現狹幅震盪格局,上下點區間最多也2,000點,個股表現比大盤強勁,投資要選股不選市,只要指數回檔修正,可擇優承接明年展望佳的公司股票。

產業布局上,電子類股看好Apple相關及半導體,Apple已在9月9日發表新產品iPhone 6系列,市場對大尺寸iPhone需求可望熱絡,對相關供應鏈未來營收及獲利將有很大的貢獻,只要iPhone相關供應鏈股價拉回,都是不錯的布局點;半導體景氣則持續向上、產能仍吃緊,加上先前已消化賣壓,優質公司仍值得布局。

至於LED產能供不應求,短暫整理過,未來有機會向上,太陽能訂單回流,持續觀察第4季情況。非電子類股部分,則看好汽車零組件、金融股。

分析總經環境,張雅琇認為,全球經濟仍在好轉,但復甦速度減慢。美國仍是表現較為強勁的市場,後續將進入消費旺季,題材豐富,歐洲呈現低度復甦,而中國大陸推出各項微刺激政策,穩住經濟成長。

以基本面來看,張雅琇分析,台股上市櫃企業累計上半年獲利總和有8,364億元,年成長近二成;其中金融股表現相當亮眼,上半年獲利近2,000億元,年增率超過四成。

目前市場普遍共識,今年台股上市櫃企業獲利年增率落在10%至15%之間,意即全年獲利突破1.7兆元的可能性極高。接下來的關注重點在Apple iPhone 6上市後的實際銷售狀況,以及中國金九銀十、歐美返校旺季等銷售實績數字,如果較預期佳,台股企業的獲利估值以及評價或許還有上調空間。
台股股票型基金
操作心法
掌握市場變動 伺機調整持股
張雅琇的投資心法,首重選股,由於台股波動區間愈來愈狹隘,只有選對個股,績效才有勝出機會,而企業獲利展望表現是選股的關鍵,只有好的基本面,才能支撐個股的股價表現。
此外,國際事件、總經表現、時事議題的變化,也會影響個股股價表現,必須要隨時留意市場變動,伺機調整持股。

投資小叮嚀
台股波動高 最適定期定額
由於台股屬淺碟型市場,波動度較高,台股基金投資人最好定期定額投資,停利不停損。

搞懂自我投資習性
台股基金有很多類型,若投資人屬於較為衝刺的,可選店頭、中小型基金,也可分產業如科技型、一般型基金,搞懂自我投資習性、選擇適合的台股基金。(曹佳琪)



張雅琇        群益投信/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