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新興債 逆勢吸金

新興債 逆勢吸金

  • 2014-09-26 02: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QE退場時程愈趨靠近,升息在即,美國公債殖利率彈升風險增加,使得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資金持續流出,相較之下,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卻仍有還有一些資金流入。法人認為,資金持續流入基本面顯著改善的新興市場債,研判在美債殖利率穩在2.6%附近後,新興債之牛氣可望再度點燃。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指出,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目前殖利率超過7%,仍較具投資吸引力,且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與美國高收益債券利率差距仍在史上高點區,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特別是法人對固定收益需求仍然強勁,支撐固定收益商品基本需求。

 中國信託全球新興市場策略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坤致指出,先前飽受經濟成長趨緩、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的新興市場債於4月初出現資金逆轉拐點,且累積至上周,超過130億美元資金流入,與逾百億資金逃離的高收益債形成明顯對比,李坤致認為,這代表市場對風險性債券偏好度的易位,也是新興市場債從2013年5月盤跌後,再次取回法人投資主流的地位。

 保德信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李秀賢表示,美國經濟穩定增長,升息將是緩慢的過程,尤其在歐洲央行降息、存款負利率,以及啟動量化寬鬆政策下,預期全球低利環境不變,將有利高息債券表現,包括新興債及高收益債,其中,價值便宜的新興市場債券更具投資吸引力,投資人在第4季布局債券基金時,建議可以新興市場債、企業債及組合債這幾類基金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