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中墨印度股市 漲相佳

中墨印度股市 漲相佳

2014-09-2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回溫,全球新興市場表現同步上揚,甚至勝過成熟市場,一掃去年陰霾。基金業者指出,三大新興市場各項經濟指標各有突出之處,以中國、印度及墨西哥最看好。

在三大新興市場中,以新興亞洲的經濟成長率最出色,資金流入也最強。彭博資訊統計,今年年初到9月19日為止,新興亞洲資金流入5,030億美元,遠高於新興歐洲的420億美元、拉丁美洲的390億美元。

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費雪(Ken Fisher)指出,亞太地區整體通貨膨脹還算平穩。中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7.5%,優於預期。中國當局持續採取針對特定對象的貨幣寬鬆,釋放出更多資金以供銀行貸放。

富達國際投資資深投資總監蘇德蘭(Matthew Sutherland)指出,五個月來,外資在亞洲各國都是買超,有多項因素支撐亞股重振雄風,包括價格仍低檔、全球持續貨幣寬鬆、中國復甦及改革、泰國政局趨穩、高度期待印度及印尼的新領袖等。

至於拉丁美洲,則是以每股稅後純益(EPS)成長率最突出,優於其他兩個地區。新興歐洲的EPS也不弱,俄烏衝突是利空,但利多則是可望受惠於歐洲中央銀行(ECB)的低利率政策。

先機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新興市場中,以中、港、印度及墨西哥最看好。中國8月工業產值年增6.9%,低於經濟學家預計的8.7%,但投資者反而憧憬改革紅利及政府可能推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全面調降存款準備金率或降息的可能性進一步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