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巴西選情僵 短線恐持續橫向整理

巴西選情僵 短線恐持續橫向整理

  • 2014-09-26 02:1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距離巴西總統選舉不到2周,聲勢一度領先的在野黨候選人席爾瓦(Silva),最新民調顯示動能滑落,與現任總統羅賽芙不相上下,巴西股市波動度隨著選情陷入僵局而波動度升高,短線恐持續橫向整理。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目前位於經濟衰退期,通膨情勢仍嚴峻,9月中旬物價年增率6.57%高於前月6.49%;工業信心指數為46.5,亦維持2010年以來低檔;此外,巴西7月GDP年減0.23%,雖優於市場預期的1%衰退幅度,但亦顯示世足賽並未帶給巴西景氣正面刺激。
背景圖片

巴西基金績效表現
 由於經濟較為疲弱,市場寄望政權輪替帶來新氣象。白芳苹認為,新興拉美股匯市短線仍以整理為主,民調仍將影響市場波動度。長期而言,大選過後,低迷的基本面迫使股市可能有修正壓力,但若因政黨輪替有新領導人上任,提高巴西改革契機,股市本益比將有再擴張空間,股市將有向上機會。

 施羅德投資新興市場股票團隊副主管費爾德(Nicholas Field)指出,巴西正在重新平衡體質,目前巴西整體經濟已經逐漸改善,股市評價低廉,雖然總統選情不明朗,但若現任總統未連任,有助股市上漲,未來可以觀察選舉後政府推動的經濟政策情形。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雖然選前對巴西股市要採波段操作,但選後巴西政府若能政黨輪替,投資信心可望延續,搭配政策改革腳步,股市一年後有機會挑戰2010年4月歷史72,000高點,潛在上漲空間超過40%。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雖然巴西總統大選結果可能短期決定拉美股市的走向,但較長期的驅動因素來自拉美擁有豐富的天然和人力資源,美國經濟復甦也提供一個推動拉美經濟的機會。

 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路易斯.凱瑞(Luis Carrillo)指出,巴西政局改革前景與企業獲利是支撐股市表現關鍵。根據過去統計,政黨更迭有助於巴西改革契機,股市本益比可望進一步擴張,股市續揚機率也大增。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洪玉婷指出,巴西將舉行總統大選,巴西政府可能釋放更多利多以求連任,而在政府作多下,股市上漲機率較高,巴西股市後市不看淡。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隨巴西選舉日期將近,選舉題材可望加溫。

 台新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未來巴西幣走勢將是觀察重點,若巴西幣持續維持強勢,則巴西股市多頭格局將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