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新興亞股擁利多 抗震

新興亞股擁利多 抗震

2014-09-26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過去經驗,美國升息期間,新興市場中經濟體質較差、民間負債較多的市場,仍將受到資金抽離波及陷入震盪,但是,新興亞洲因具有較佳的經濟成長率,且與美國景氣連動度高,股市表現將較為抗震。

投信法人指出,新興亞股基本面良好,政治相較穩定,且新興亞洲不少國家以出口為導向,受惠歐美景氣長線復甦,依經驗來看,美債利率上升期間,新興亞股3個月平均報酬多為正數,以台韓股市表現最突出,3個月報酬分達6.5%及7.5%。

現階段新興亞股除具評價面偏低、以及籌碼面優勢外,基本面更具利基,根據英國市場調查公司Consensus Economics資料顯示,亞太不含日本2015年GDP預期除超越其他新興市場,也勝過北美、及歐洲地區。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宜正說,QE退場將導致資金短暫回流美元資產,新興市場中財政體質差的、或民間負債較多的都會受衝擊,但新興亞洲將有較佳抗跌能力。受惠美景氣復甦帶動亞洲製造與出口,企業獲利看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