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併購頻傳 生技股不看淡

併購頻傳 生技股不看淡

  • 2014-09-26 02: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生技基金績效
 為避免美國企業透過海外併購,將企業總部遷離美國藉以降低稅率的情況持續擴大,美國財政部提出「防堵企業稅負倒置」行政法規,因而衝擊部分想藉併購節稅的企業股價表現,如部分醫療保健產業,但法人指出,生技股的企業併購是為獲得產能擴充,加上第四季又為醫學旺季,以及審藥行情帶動,券商因而上調生技股目標價,使得生技股第四季股價走勢看俏。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解釋,美國財政部長提出的「防堵企業稅負倒置」行政法規,主要是用以防堵「美國企業利用海外購併將企業總部牽離美國以降低稅率」,這將使得原欲利用跨國購併來節稅的企業股價受到衝擊;但若是為了「擴充產能」或「取得新技術」而展開購併的企業則不受影響。

 張繼文表示,生技股的財報旺季即將登場,由於生技公司向來習慣提供較保守的財報預測,特別是新藥銷售的估值部分,更趨保守,因此在財報公布旺季時,生技股總能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而易出現一波漲勢。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8月起利多頻傳: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藥速度加速,廠商獲利強勁,併購熱潮再起。近期生技有幾個正面訊息值得留意,首先是FDA新藥放行有加速跡象,今年來FDA已審核通過25件新藥,直逼2011年全年的30件,審藥放行加速,有利生技廠商獲利成長爆發力,特別是新藥放行後廠商可獲得多年專利權,只要銷售情況符合預期,成長性值得期待。

 第二個好消息是併購熱潮再起。傅子平表示,8月羅氏藥廠以每股74美元、溢價38%,總額約83億美元現金收購生技藥廠InterMune Inc.,生技併購議題近期有加溫現象,統計今年至七月底止,生技業併購金額已突破1,300億美元,創下2003年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