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泰吸金!Q3基金漲逾10%

泰吸金!Q3基金漲逾10%

  • 2014-09-26 02: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第三季以來,國際多空交錯,投資信心上下起伏之際,金融市場隨之搖擺,但整體而言,股市表現仍優於債市。股市轉由新興亞洲引領風騷,泰國基金以10.6%的漲幅稱霸第三季,陸股、印尼及印度基金以7.3~7.7%的平均績效緊追在後,生技基金則是唯一擠進前五名的產業基金;債市在強勢美元環伺下,人民幣及亞洲債券基金逆勢突圍,表現最佳。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第三季以來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加上成熟股市漲幅已大,國際資金逐漸轉向基期較低、動能回溫且較不受地緣政治雜音影響的新興亞洲,尤其是政治局勢趨穩、政黨輪替開創新格局的南亞市場,更是受到國際資金的高度青睞。
第三季股債基金類型績效前五名
 以泰國來看,郭世宗指出,泰股歷經政變洗禮後,偏低的估值在東協市場中格外顯眼,加上軍政府領袖就任總統後,積極推動經濟刺激方案,企業及消費者信心備受提振,國際資金開始回流,泰股後續反彈行情值得期待。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中印日前簽署合作協定是「強項輸出」,具互補效益,印度的資訊、製藥等行業發達,但基礎建設及製造業偏弱,由於印度總理莫迪就任後,將改善基礎設施列為優先事項,而大陸在基建及製造業有豐富經驗,也盼抓住在印度投資的新機會,預期中印雙方的鐵路、基礎建設等產業會是首要受惠族群。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吳育霖指出,目前大陸整體基本面並無明顯變化,現階段並無系統性風險,潛在的調整幅度並不會過深,加以6月底滬港通消息推出後,陸股最近三個月的反彈已累積相當漲幅,尤其是中小型股漲幅更大,近日出現的回檔來自於獲利了結賣壓,而此時股票評價合理修正的過程,也再次醞釀下一波漲勢的能量。

 債市方面,美國明年即將進入升息循環,推升美元強勢走升,美元債券受到矚目之際,人民幣債券卻是異軍突起,第三季以2.3%的平均績效稱霸債市。

 亞債表現則隨亞洲經濟回溫而水漲船高,亞洲國家經濟穩健增長,企業財務狀況健康,流動性準備高,穩定的現金流足以覆蓋利息支出,也有能力繼續以低利率再融資及延長債務到期日,違約風險並不大,JPMorgan證券預估,今明兩年亞債違約率維持在2%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