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施羅德:Q4布局 掌握四R

施羅德:Q4布局 掌握四R

2014-09-26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全球股市在震盪中走高,展望第4季,基金業者指出,投資人可以掌握四個R,也就是復甦(Recovery)、改革(Reform)、利率正常化(Rate normalization)及風險(Risk)。

全球經濟復甦步伐不變,是股市多頭的重要支撐因素。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認為,美國經濟穩健擴張,將帶動出口導向的新興亞洲經濟回春,中國大陸經濟平穩著陸,也讓國際資金重新回流亞洲,所以看好新興亞股第4季的表現。另外,歐元區下半年經濟逐漸升溫,也有利股市。

其次,改革也是重要的題材。莊志祥說,歐元區及日本可望進一步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印度及印尼在大選後有新氣象,中國也持續進行經濟及金融的改革。

第三個主題是利率正常化,美國QE將於10月完全退場,利率將步向正常化。施羅德指出,根據歷史經驗,在利率上揚時期,股市長線的表現優於債市。


不過,風險也不宜忽略。莊志祥說,例如俄烏的後續發展、中東地區的衝突等,如果狀況惡化,不排除再度引發金融市場的修正。因此,投資人最好布局多元資產,以因應市場的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