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泰股基金 Q3優等生

泰股基金 Q3優等生

2014-09-26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李娟萍/台北報導

第3季以來,國際多空交錯,金融市場隨之搖擺,整體而言,股市表現優於債市。各區域基金中,泰國基金在第3季表現最穩定,月月皆名列前茅,第3季漲幅逾一成。

中國大陸、印尼及印度基金以7.3%至7.7%的平均績效緊追在後,生技基金是唯一擠進前五名的產業基金。

債券部分,在強勢美元環伺下,人民幣及亞洲債券基金逆勢突圍,第3季分別上漲2.3%及1.9%,領先群雄。

9月市場較震盪,9月區域基金中只有印度、泰國、日本基金績效逆勢走揚;債券基金則因美元走強,美國債券基金報酬仍呈正值。

值得留意的是,日股基金急起直追,日本8月還是排名倒數、且為負報酬的市場,但9月已躍居第四名。

拉丁美洲因10月初選舉將近,目前民調接近,與市場期待不符,使得拉美區域基金9月落到最後一名,平均負報酬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逢震盪可布局科技與生技兩大創新產業的美股基金,及可望分享美國經濟復甦、中國大陸與印度改革題材的新興亞股基金。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新興亞股中的泰股,因估值在東協市場相對低,軍政府領袖就任總理後,積極推動經濟刺激方案,並重新推動停滯的基建、能源及稅務改革等政策,企業及消費者信心備受提振,國際資金開始回流,泰股後續反彈行情值得期待。

美國明年即將進入升息循環,推升美元強勢走升,人民幣債券異軍突起,第3季以2.3%的平均績效稱霸債市,主要是人民幣止貶回升,下半年來兌美元升值1%。

郭世宗認為,中國大陸積極調整結構,人民幣中長期可望處於升值趨勢,增添人民幣資產魅力。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在美元走強及全球需求持續下修之際,通膨展望低迷,美升息議題將使市場震盪加大,宜降低利率敏感度較高資產,偏重高收債和歐亞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