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接替葛天王 伊瓦辛任PIMCO投資長

接替葛天王 伊瓦辛任PIMCO投資長

2014-09-28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管理1.97兆美元債券資產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已任命伊瓦辛(Daniel Ivascyn )為集團投資長,接替「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閃電跳槽後的遺缺。

PIMCO同時指出,先前由葛洛斯操盤的PIMCO總回報基金將由基瑟(Mark Kiesel)、馬瑟爾(Scott Mather)與沃拉(Mihir Worah)共同管理。這檔全球最大債券基金的資金規模達2,220億美元。

現年45歲的伊瓦辛被同事形容為「一頭野獸」,今年1月獲PIMCO任命為六名副投資長之一,接班態勢明顯。當時擔任執行長的伊爾艾朗突然辭職,讓PIMCO進行公司史上最大幅管理層改組。

根據彭博資訊,伊瓦辛管理380億美元的PIMCO收益基金,過去三年與五年的績效勝過99%的同業。晨星公司1月時將伊瓦辛與共同操盤手穆拉塔(Alfred Murata)評選為2013年度最佳固定收益經理人。

伊瓦辛在聲明中說:「多年來我們已組成一支世界級的投資團隊,同時建立能禁得起隨時間上下波動考驗的投資程序,做為我們投資哲學的準則,在未來持續為客戶提供良好服務。」

消息人士透露,葛洛斯離職前,包括伊瓦辛在內的多名資深投資專家已表達對葛洛斯的不滿,而且揚言辭職,另外,PIMCO的理事會原本就在討論要將葛洛斯開除,同時獲得母公司安聯(Allianz)的支持。

伊瓦辛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看準房市復甦,成功押注房貸擔保證券(MBS),獲得卓越績效而一戰成名。當年這類債券價格重創,其他投資人忙著拋售,伊瓦辛卻大幅加碼。根據TCW集團資料,MBS價格在2009年與2010年分別大漲32%與21%。

曾在PIMCO領導房貸證券投資、去年退休的西蒙(Scott Simon)表示:「伊瓦辛對價值與風險報酬的瞭解是我所見過最棒的。」

伊瓦辛小檔案
年齡:45歲
學歷:芝加哥大學Booth商學院MBA、洛杉磯西方學院經濟學士
經歷:1998年進入PIMCO,曾效力貝爾斯登、富達與T.Rowe Price投顧公司
事蹟:操盤基金在過去三年和五年的績效勝過99%同業,榮膺晨星公司2013年度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葉亭均/製表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已任命伊瓦辛為集團投資長,接替「債券天王」葛洛斯閃電跳槽後的遺缺             圖: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