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政策支持 陸股具向上力道

政策支持 陸股具向上力道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大陸經歷最近數月經濟復甦後,愛德蒙得洛希爾中國基金經理人胡興(Xing HU)指出,由於資金供應乏力及社會融資成本較高,7月份大陸經濟數據走軟;儘管匯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仍高於50,但8月份該指數從7月的51.7降至三個月的低點50.3。

 雖然出口大幅增長達14.5%,較市場預期強勁,但帶來的正面效益卻被工業活動大範圍放緩所抵銷。對此,胡興指出,自最近的6月起,固定資產投資首次全面減緩,但新啟動項目的計劃投資較去年成長幅度,繼續從5月12.5%上升至6月的15.2%,至7月更達20.8%,反映出市場氣氛在有針對性地放寬政策後出現好轉。

 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從6月份的12.4%放緩至7月份的12.2%,而7月份通膨維持不變,仍為2.3%。胡興指出,大陸政策制定者目前以確保穩定的經濟增長能達到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