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亞股基金好布局

亞股基金好布局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受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提前升息的預期影響,外資流出亞洲,亞洲四大經濟體9月展開拚經濟運動,在MSCI新興亞洲指數前四大權重國中,大陸、韓國、台灣、印度,最近都展開大規模的貨幣與財政刺激方案,各大投資包括高盛、摩根大通與國際金融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均建議第4季加碼亞股,也代表正是亞股基金布局時機。

 瀚亞投資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麥克斯威爾.戴維斯表示,Fed動向決定全球股市投資節奏,造成上周亞洲股市資金淨流出,但亞洲各國早已做好迎接Fed資金退潮衝擊準備;除日本外,大陸與韓國最近都擴大財政方案,大陸人民銀行更向銀行注資5,000億人民幣;印度更期透過法令鬆綁與擴大投資,改善印度製造業競爭力。

亞洲各國早已準備迎接Fed資金退潮衝擊,大陸人民銀行更向銀行注資5,000億人民幣。圖/中新社
亞洲各國早已準備迎接Fed資金退潮衝擊,大陸人民銀行更向銀行注資人民幣5,000億元。
圖/中新社
 
 瀚亞投資指出,第3~4季是亞洲出口旺季,儘管指數出現橫向整理,但高盛依舊樂觀看待亞太(不含日本)股市,給予加碼評等;摩根大通全球首席策略團隊主管大衛‧凱利、國際金融研究所(IIF)首席經濟學家Charles Collyns,也都指出明年樂觀看待亞股為首的新興市場。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認為,整體外資資金流向對新興亞洲仍偏向正面,大陸、印度經濟數據緩步回升,IMF指出大陸經濟增速的適度放緩是一個良性調整,對推進改革和經濟結構調整很有必要,亞洲更能迎接聯儲會加息預期帶來的市場波動;印尼和印度實施很好的財政與貨幣政策,很多亞洲經濟體有了更出色的金融機構,亞洲基本面仍佳。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強調,印度是亞股中今年來比現最佳的股市,也是全球主要股市漲幅居冠的股市,今年來漲幅高達26.33%,9月股市維持高檔震盪格局,印度盧比則受美元持續升值影響而些微走貶,經濟數據雖較平淡,但仍維持正增長。展望後市,預期印度GDP將恢復逐年向上成長,有助於支撐股市續創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