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美股 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美股 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延續過去3個交易日漲勢,18日S&P 500指數與道瓊工業指數雙雙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連帶美國股票型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統計87檔境內、外美國股票基金今年以來平均績效7.56%,根據過去經驗顯示只要美股當年度有創新高,後市漲幅仍可期,加上消費旺季到以及相關經濟數據表現佳,美股到年底表現仍可期待。

 群益投信表示,觀察1928年至2013年的美國股市,美股平均漲幅7.48%,任一交易日出現創新高的年度時,美股平均上漲14.88%,超過10個交易日創新高時,美股平均上漲19.53%,上漲機率更高達97%,美盛凱利美國積極成長基金聯席基金經理Evan Bauman指出,今年以來,美股S&P500指數已經出現33個交易日創新高,美股仍然展現價值。

S&P 500指數今年來33次創新高
S&P 500指數今年來33次創新高
今年以來境內外美國基金績效排名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的確引發投資人對美國可能會提前升息的擔憂,但美國將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字眼仍保留,市場預估首次升息時點仍在明年6月,在美國經濟基本面已確定復甦下,若遇到任何利率政策論調的改變在短期內或對市場造成震盪,然長期而言對股市有利,短線震盪修正,反而是不錯的進場點。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表示,持續認為美股擁有最佳的盈餘成長潛力。面對經濟成長動能趨緩、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的大環境,更加彰顯美股的防禦特性,其中,大型股的評價顯得相對具有吸引力。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美國消費仍將是支撐經濟成長的主要動能,Apple新品發表後,其商業模式及產品創新,也讓華爾街分析師大多給予樂觀好評,顯示創新概念仍是支撐股價的重要因素。

    今年以來累積漲幅亮眼的科技及生技等新創類股,預計在獲利面的支撐下,到年底前仍具備投資價值。Evan Bauman指出,美股中的科技、健康護理、媒體和能源類股存在著一些機會,因為這些產業內的公司正在進行整併,提升配息比率,其股票的本益比有部分處於12至14倍左右的水準。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認為,受惠網路技術持續發展、智慧型行動裝置普及化,加上電子商務、社群網絡及電子廣告商務模式興起,網路股成長動能強勁,預期未來3年網路產業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將有兩成以上的水準,網路股仍具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