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醫療金融科技股逆勢紅

醫療金融科技股逆勢紅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由於美元和美債殖利率雙雙上揚,9月產業型基金多回檔修正,但在普遍下挫中,醫療、金融、科技股逆勢收紅,因歐洲與大陸成長前景不明朗,資金轉向獲利穩定資產,大型醫療股優先受惠,加上諸多個股表現強勢,帶動醫療股票基金平均漲升1.86%,也支撐生技股基金月線平均僅小跌0.88%。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根據Dealogic統計,上半年全球併購交易金額達1.75兆美元,為2007年來同期新高,其中健康醫療產業併購交易總額超過3,000億美元,居主要次產業之冠。

國內核備產業型基金績效
 
 併購機會支撐醫療類股漲勢,大型製藥公司普遍擁有充沛的自由現金流量,預估製藥公司提高現金運用效率,有紀律地進行策略性併購的趨勢有望延續,生技醫療類股多頭氛圍。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9月金融類股表現亦佳,平均上漲0.94%,主要受美國公債殖利率反彈帶動,利率走揚趨勢有利銀行業獲利提升;科技股基金月線小漲表現,平均上漲0.21%,主要因阿里巴巴上市提供網路股漲升題材,及蘋果推出iPhone 6,帶動相關供應鍊股價。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Apple新品發表後,商業模式及產品創新,讓華爾街分析師大多給予樂觀好評,顯示創新概念仍是支撐股價的要素。

 今年來累積漲幅亮眼的科技及生技等新創類股,預計在獲利面的支撐下,到年底前仍具備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