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境外基金前10強 熱賣靠配息

境外基金前10強 熱賣靠配息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人愛買境外基金,但是資產管理機構還要順勢推出投資人喜愛的產品,才能穩居境外基金前十強,近一年來,境外基金版圖已作了些許挪移,瀚亞及施羅德等擠進前十強,另外,各品牌境外基金規模雖有增有減,但基金規模成長的基金中幾乎都靠配息基金再更上一層樓。

 根據境外基金觀測站資料顯示,至7月底為止,雖然德盛安聯投信國內募集的基金備受投資人青睞,但前十大境外基金品牌中,只有德盛安聯規模微降之外,其餘9個品牌基金規模多少都有些成長,其中,基金規模增加最多的是富蘭克林及貝萊德等二大品牌基金,今年來各增加了1,301億元、1,174億元;若就成長率來看,則以施羅德基金規模倍數成長最為耀眼。

境外基金前十強今年來成長率

 仔細推敲境外基金前十大排名更動,法人表示,境外基金產品要賣得好,有二要素,一是基金商品本身有賣點如基金過去績效、配息率相對佳等;其二是有人推薦,如理專、朋友口耳相傳、媒體或者網路等,然而依照基金產品銷售情況來看,目前以「配息基金」最受投資人青睞,過去是配息債券基金,近期連股票基金、股債平衡基金,只要有配息,投資人都很愛。

 瀚亞投資表示,今年旗下最熱賣的基金就屬美國高收益債券基金與亞洲股票收益基金,兩者都有配息,也剛好反應市場趨勢與投資人的行為變化。

 施羅德投信也是靠有配息基金躋進前十強,且該基金品牌最熱銷的3檔基金分別是:施羅德亞洲高息股債基金、環球收益股票基金及歐洲收益股票基金,後二者即是配息的股票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